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年会在京召开

2018-01-25 16:19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2018年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年会”在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召开,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等沿海省市的水下考古机构代表及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北海、福建、武汉基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下中心副主任宋建忠主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 “2017年度水下考古工作与研究”、“2017年度水下文物保护工作”、“2017年度水下考古技术与装备工作”等三个主题报告。

宋新潮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30年来,队伍、机构、经费、设备等方面保障不断加强,方向不断明晰、能力进一步提升,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他强调,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树立两个目标,一是形成核心竞争力、二是推动学科建设。在形成核心竞争力方面:第一,要继续加强技术探索,建立起适应我国海域海况的水下考古、探测、保护技术体系;第二,注意资料的积累,包括图书资料和工作资料积累,形成完备资料体系;第三,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形成研究整个东亚、东南亚地区文化、贸易的中心,增强工作、学术方面的国际话语权。

会议还就2018年主要项目和《南海水下文化遗产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