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将对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2018-01-25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25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厅近日约谈了2017年下半年发生建筑安全事故的15家建筑施工企业和15家监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及项目负责人,未来将对存在事故频发等行为的责任主体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2017年,广西受监督的建筑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实现了“双下降”,建筑安全形势有所好转。与此同时,一些施工、监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监管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对安全隐患的排查不力,对建筑安全的投入不足。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表示,2018年,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广西将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罚力度及督办力度,全面落实各企业、各参建单位和人员的安全责任;建立完善的建筑施工安全信用体系,对违法失信、事故频发、现场质量安全失控和安全检查不达标的责任主体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对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而言,其市场行为和各种行政许可的申请将受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