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至重庆、成都方向首开5对动车

2018-01-25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5日电(记者 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重庆(渝)至贵阳(贵)铁路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25日起开行昆明南至重庆西、成都东方向动车5对,云贵川渝四省市首次实现动车直达。

25日8时08分,昆明南至成都东G2886次列车从昆明南站首发,运行4小时46分后抵达重庆西,继续运行约2小时即可抵达成都东。至此,昆明南站开行的动车可直达全国17个省区市主要城市。

据了解,此次昆明至重庆、成都开行直达动车后,昆明至重庆间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9小时,缩短至约4小时40分;昆明至成都间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11分,缩短至约6小时30分。运营初期,昆明至重庆、成都间每天开行5对列车:昆明南至重庆西开行G2872次、G2874次、G2876次共3趟动车,二等座的票价为341.5元;昆明南至成都东开行G2886次、G2888次共2趟动车,二等座的票价为487.5元。

据了解,昆明至重庆、成都实现动车直达,将极大缓解春运期间昆明至重庆、成都的运输压力,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快捷的出行体验。同时,对改善区域交通结构,促进云南与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