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将同步实施环境大保护、大整治、大修复

2018-01-25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5日电(记者 李鹏翔、梁建强)记者从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获悉,在前期环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2018年,湖北将同步实施环境大保护、大整治、大修复,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

据了解,近5年来,湖北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实施湖北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取缔关闭污染企业千余家,取缔沿江非法码头367个;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落户湖北;“绿满荆楚”行动圆满完成,造林添绿997万亩;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建设全面推进;划定588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湖北还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

“生态环境是面向未来的最大竞争力,必须穿‘新鞋’,走‘绿道’,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2018年,湖北将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坚定实施大保护、大整治、大修复。

在实践中,湖北将坚持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突出整治非法码头和采砂场,保护饮用水源地,“关改搬”沿江化工企业;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湖北还将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促节水“五水共治”;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区“绿盾”行动;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宜林荒山全绿化、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等重大生态工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