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沪滇“牵手”提升贫困地区社工服务能力

2018-01-25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5日电(记者 林碧锋)沪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首批“牵手计划”24日在昆明启动,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工部在内的5家上海社工机构,将分别携手5家云南社工机构,在云南贫困地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社会工作服务。

云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罗军介绍,2020年前,云南将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覆盖县和27个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覆盖县等贫困地区,遴选20家社工机构与上海市20家援派社工机构“一对一”牵手帮扶。

此次首批计划,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工部、上海东方社会工作事务所、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等5家社工机构,将与云南省昭通市安然公益事业联合会、文山州第八天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迪庆州儿童福利院等5家社工机构“牵手”。目前,相关机构已前往云南各地开展服务。

“社工机构将在脱贫攻坚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发挥心理疏导、精神关爱、关系调适等专业作用。”罗军说,以此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自我脱贫信心、拓宽致富路径、提升自我脱贫能力。

今后,上海与云南将共同培养一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贫困地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一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建立完善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搭建社会工作服务沪滇协作平台,推动社工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