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
“断桥残雪”吸引大量游客

2018-01-25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25日电(顾小立 商意盈)“下雪了!”25日清晨,许多浙江网友打开微信朋友圈都发现,自己被各种各样的下雪照片“刷了屏”。

受冷空气影响,24日浙江迎来了2018年首场降雪。浙江省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25日8时,杭州城区积雪深度为1-2厘米,湖州、长兴、德清和桐乡积雪深度达4厘米。

雪天让浙江许多景点平添了一份别样的韵味。记者在杭州西湖断桥残雪、平湖秋月等景点看到,银装素裹、水雾朦胧的西湖尤显动人。“雪西湖”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观赏拍照。

“雪天的西湖就是不一样。”一位来自深圳的游客一边拿着单反相机拍摄雪景一边说,尽管他之前也曾来过西湖,但今天的景象还是让他感到十分欣喜。

降雪让景区服务管理人员十分忙碌。负责景区清洁的环卫工人从一大早便开始工作,清扫各处积雪。“今日游客和前两天相比明显多了,尤其是在断桥残雪。”

西湖景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陈警官则表示,他们22号起便开始加班,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斜坡等处铺上防滑草垫,并时刻提醒游客雪天游湖小心行走,注意安全。

25日下午3时,杭州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醒,未来浙江降雪范围还将扩大,且此次低温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游客需注意防寒保暖并注意出行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