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降雪导致长三角多座机场正点率下降
京沪、沪宁、沪昆多趟列车晚点

2018-01-25 18: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电(记者 贾远琨、刘畅)25日,安徽、江苏、浙江、上海迎来降雪天气,航空、铁路运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从飞常准、上铁12306等平台了解到,截至25日15时,长三角5座机场受降雪天气影响航班正点率下降,京沪、沪宁、沪昆、宁杭等铁路线路多趟列车晚点。

据飞常准数据统计,截至1月25日15时,全国应执行的计划航班9771班(不含共享),已经准点起飞航班5228班。全国正在下雪的机场有23家,受降雪天气影响的长三角地区机场有5家,分别是合肥新桥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南京禄口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

受影响较大的是合肥新桥机场,由于持续受降雪天气影响,机场跑滑摩擦系数不满足运行标准,截至记者发稿时,取消进出港航班约110余架次。杭州萧山机场、南京禄口机场也受到较大程度影响,航班取消架次较多。

记者从东方航空公司采访了解到,自1月25日凌晨起,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就开始对飞机进行除雪作业,尽可能保障航班秩序。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均出现小面积航班延误。

除航空运输之外,铁路出行也受到降雪天气影响。记者从上铁12306数据平台了解到,京沪、沪宁、沪昆、宁杭、宁安等铁路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记者从G2、G7595次列车上采访发现,为了保证运行安全,列车不同程度地降速开行,晚点15至25分钟。为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南京、常州、无锡等站均有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除雪作业。上海虹桥火车站进行退票、改签的旅客有所增长,站内秩序良好,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

铁路部门针对雨雪冰冻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制订了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列车运行秩序良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