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下降12.9%

2018-01-25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樊攀 乌梦达)记者25日从北京市两会获悉,2018年北京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为8.09亿元,比2017年预算下降12.9%,其中,降幅最高的公务用车购置费被压缩了37.2%。

提交审查的北京市2018年预算报告草案显示,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1.52亿元,公务接待费0.37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2亿元。

据了解,“三公”经费预算的下降是为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要求,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北京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北京市格外突出“节约”原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对非刚性支出一律按不低于2017年执行数5%的幅度压缩,并按照只减不增原则控制“三公”经费预算。

北京市提出,2018年“三公”经费执行中不予追加,结余不得结转下年使用;分类调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定额标准,年底未使用完的加油卡结余资金一律收回,一系列新措施将为各个预算部门套上新的“紧箍咒”。

据介绍,北京下一步还将加强对“三公”经费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控,强化与审计、纪检等部门的合作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