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确保2020年实现1亿人在城镇落户

2018-01-25 22: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日前从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要组织开展对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情况的中期评估,确保到2020年实现1亿人在城镇落户的目标。

据了解,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按照“自愿、分类、有序”原则,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探索建立农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进一步推动“人地钱”挂钩政策落地,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消除后顾之忧。

会议要求,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聚焦公安政务服务便捷化。充分运用现代信息网络和移动微警务等技术手段,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拓展服务渠道,积极构建公平普惠、快捷便利的民生服务平台,着力实现一网通、一网办,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同时,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探索对新兴行业新兴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服务管理措施,既要着力激发社会创造活力,又要有效防范潜在的风险隐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