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2018-01-25 22: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刘奕湛)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4日指出,公安机关要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治理基层腐败问题、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重拳出击、集中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

据了解,今年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净网”专项行动。

据介绍,面对涉枪涉爆犯罪,公安机关将紧紧抓住境外走私、境内制造、网上贩卖等关键环节,着力铲除涉枪涉爆隐患;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跨区域、非接触性的特点,充分发挥部省两级公安机关的资源手段优势,积极依托各级反电诈中心,整体推进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等各项工作,着力提高破案率、挽损率,降低发案数、群众损失数;围绕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网络黑产等网络违法犯罪,切实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推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营造干净、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