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8-01-26 11: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王建军讲话

1月25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三种意识,抓好三项重点,落实三方责任,全力做好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创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王建军指出,2017年,国务院组织多批多轮安全生产检查巡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经受了大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整改检查巡查反馈的问题,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投入、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稳定的关系,牢记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强化“安全生产没有淡季、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出重拳、用狠劲,以“零容忍”的态度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王建军强调,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抓好面上的工作,结合整改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完善经常性、常态化安全检查巡查的工作机制,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抓好点上的工作,安全生产的风险点是酿成事故的隐患点,早抓早主动,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待隐患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发现得早、控制得住、治理得好;抓好特殊时期的工作,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要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和特点,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从严从细,努力为各族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建军强调,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抓安全生产责任,要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检查从严、整改隐患从严、追责问责从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部门行业依法监管责任特别是属地责任,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两手抓两手促”的主体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副省长王黎明主持会议。(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