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17年授权专利同比增长近六成

2018-01-26 1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26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宁夏共申请专利8754件,共获授权专利4243件,同比增长58.5%,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57件。截至2017年底,宁夏有效发明专利达2215件,同比增长31.8%。

据宁夏知识产权局介绍,企业作为专利申请和授权的主力军,2017年,宁夏企业共申请专利5903件,占全部申请专利的68.9%;企业授权专利3065件,占全部授权专利的72.2%。授权专利稳步增长,促使企业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据了解,为解决创新不足的问题,宁夏2017年起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以“高水平创造、高质量申请、高效率审查、高效益运用”为目标,积极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推动宁夏在煤化工、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