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启动冬季海冰灾害现场调查

2018-01-26 11:4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影响,我国黄渤海海域海冰冰情持续发展。

根据1月24日卫星遥感影像,辽东湾最大浮冰外缘线55海里,距发布海冰蓝色预警级别60海里还差5海里。渤海湾最大浮冰外缘线7海里,莱州湾3海里,黄海北部17海里,可监测海域发现海冰总面积约23482平方公里。未来3天,渤海及黄海北部的冰情将明显发展,总体冰情接近常年同期,较去年同期偏强。

自1月21日起,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已派出减灾中心、北海分局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赴盘锦、锦州、营口、大连等地开展灾害现场调查。调查组就致灾致损原因、灾害影响情况、精细化预警报服务需求等内容开展了调研。截至目前,各地海冰冰情比较平稳,尚未出现明显的灾害损失情况。

下周,随着冰情进一步发展,预报减灾司将组织相关单位充分运用船舶、无人机、车载雷达等多种手段继续开展海冰观测。

另据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消息称,预计1月25日~26日,冷空气南下影响东海南部海域,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一次大浪到巨浪过程,浙江福建沿海发布海浪蓝色警报。(记者 方正飞 王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