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水库移民新村项目全部完工

2018-01-26 12:0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水库移民新村项目全部完工
完成投资3.5亿元,受益群众近20万人

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获悉,2017年我区继续将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工程项目列入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范围,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工程项目全部完工,完成投资3.5亿元,完成投资率100%;共实施项目661个,受益村民小组883个,受益群众19.46万人,其中移民18万人。

为加快水库移民新村建设项目的实施,自治区下放了项目审批权限,把项目计划审批权限直接下放到县级政府,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水库移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开展项目的选取、设计、审批、计划报批、招投标、建设实施、公开公示和验收移交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各级移民工作管理部门和财政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职能,加强工程资金使用跟踪问效,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限和工程实施进度拨付项目资金,确保了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工程资金安全、有效使用。自治区移民部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加强对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工程实施工作进行督查,并按月对各市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据统计,去年全年水库移民新村改造移民旧房2407户,外墙装修909户,硬化通屯道路172公里,新建了一批村内人饮、排污、路灯(太阳能路灯)、文体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有效改善了883个移民村的村容村貌、居住环境、交通出行等生产生活条件,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了库区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周映 通讯员 韩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