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2017年到位省外资金8486.6亿元

2018-01-26 13:3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和招商引资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统筹督导发挥主体作用,聚焦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着力招大引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实现稳步增长,外来投资规模继续扩大,质量持续提升。2017年全省新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3116个,到位省外资金8486.6亿元,同比增长14.4%。

2017年,全省招大引强亮点凸显,新引进美国GE医疗集团、德国费森尤斯、微软、中海油、新华集团、丰树集团、宜家家居、颐高集团、华强方特、中丝集团、汇源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全省正在实施的投资额亿元以上国内合作项目4611个,到位省外资金7210.1亿元,同比增长16.5%。

到位省外资金在一、二、三产业的分布比例为13:35:52,制造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位居行业引资前5位,共到位5745.7亿元,占全省省外到位资金总额的67.7%。

区域合作不断深化,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长三角和京津冀来滇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分别到位资金3909.3亿元、1435亿元和159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11.7%和2%。北京(含央企)、四川、广东、浙江、福建位居外省区市来滇投资到位资金前5位,共到位4942.2亿元。沪滇经济合作更趋活跃,上海在滇实际到位资金367.3亿元,同比增长86%。

昆明、曲靖、临沧、红河、玉溪位居州市引资额前5位,共到位省外资金4525.4亿元,占全省省外到位资金总额的53.3%;引资额增幅20%以上的州市有楚雄、保山、玉溪、临沧。(记者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