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重点排查群租房及电动车消防隐患

2018-01-26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26日电(记者 姚友明)记者26日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开展群租房和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各派出所要切实履行好消防监管职责,公安消防部门帮助派出所提高消防监督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熟悉演练,提高初战控火速度和效能。

据陕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治安和消防部门将推动派出所落实对群租房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精准治理群租房火灾隐患;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督促基层乡镇、街道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夜间防火巡查队伍,及时发现和制止在居民住宅楼梯间、楼道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推动集中建设居民住宅区电动车棚、车库和充电设施。

据介绍,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把消防工作纳入公安工作全局,警务督察、治安等部门也将加强群租房和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统筹部署开展、共同检查考核。公安派出所将对辖区群租房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宣传教育。对因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发生亡人火灾的责任单位和个人,陕西省公安厅将严肃追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