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农业部门多举措防范
雨雪冰冻低温灾害保障农产品供应

2018-01-26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 侯文坤)农业大省湖北多地近日迎来雨雪天气,气温明显降低,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湖北各级农业部门采取措施保障农作物安全越冬,保障春节前后农产品供应充足。

据介绍,与1月上旬雨雪过程相比,此次雨雪过程降雪范围更广、冰冻持续时间更长,易使在田作物、幼仔畜、水产品受冻,造成设施大棚等损坏,影响鲜活农产品运输。

湖北省各级农业部门正组织相关专家,指导农民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湿,预防减轻渍害影响。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及时清除积雪,科学调控大棚温度,确保大棚夜间最低温度不低于5℃,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指导养殖户适当增加能量饲料配比,提高畜禽抗寒能力;提高养殖池塘水位,适时破冰除雪,尽快将不耐寒养殖品种转移至温棚(室)。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具的维护检修,发挥农机合作社的装备优势,积极参与救灾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计,湖北的降雪天气26日还将持续。湖北省农业厅已安排3个工作组分赴各地了解灾情,重点查看降雪降温情况对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影响,督导抗灾救灾,并请畜牧兽医局、水产局、农机局组织开展全省养殖设施、农机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

春节即将来临,正值农产品消费旺季。湖北省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民适时采收成熟的农产品,努力增加市场供应量,确保农产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保障春节前后农产品供应充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