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抓好贫困地区飞地园区建设
100万贫困人口今年脱贫

2018-01-26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26日电(记者 吴文诩)四川2018年要再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落实易地扶贫搬迁34万人。这是26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2017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披露的。

报告指出,2017年,15个贫困县摘帽通过省级达标验收,3769个贫困村退出,108.5万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施22个扶贫专项,投入财政资金749亿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3万人的任务,改造农村危房12.8万户。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5.2万人,其中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特困劳动力8.3万人。提前实现农村低保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解决77万贫困学生就学问题。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控制在10%以内。

据了解,过去5年,四川农村贫困人口从730万减少到171万,贫困发生率从11.5%下降到2.7%。

报告还指出,四川未来要抓好贫困地区飞地园区建设。继续做好定点扶贫、省内对口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培养一大批用得上、留得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人才。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绝不允许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形式脱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