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成功实现
超大吨位双幅高速公路桥梁转体跨越高铁

2018-01-26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6日电(记者 吕光一)经过70分钟的精准作业,汕昆高速公路龙川至怀集段英红特大桥转体桥梁顺时针转动超过70度,精准达到预定位置,成功上跨京广高铁。

据了解,此次转体梁体长度150米,桥面宽度31.7米,单幅转体重量达1.35万吨。桥梁梁体从最初的分布在高铁两侧基本平行,转体完成后变成十字相交。本次转体桥梁双幅同步转体施工要求精度高,转体完成后左右幅桥梁间距仅50厘米,约相当于成年人手臂的长度。

英红特大桥上跨京广高铁转体桥梁的顺利转体完成,为今年年底汕昆高速公路龙川至怀集段全线通车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龙川至怀集公路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64.82公里。2018年底龙怀项目全线通车运营后,车程约4.5至5小时,可缩短来往两地一半行车时间,加强粤北山区与珠三角的交通联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