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精准滴灌让小微企业享受“普惠”

2018-01-27 09:4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实施定向降准
精准滴灌让小微企业享受“普惠”

1月26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人民银行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达标的金融机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释放122.78亿元流动性。小微企业、“三农”、脱贫攻坚和双创等领域将享受“普惠”。

去年9月30日,央行宣布2018年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共有18家金融机构参与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其中,有5家城市商业银行和11家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达到第二档降准要求,即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较正常水平下调1.5个百分点。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降准有以下特点,一是覆盖面更广泛,能够覆盖大多数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可激励更多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二是影响力更深远,之前定向降准主要体现在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此次扩展到脱贫攻坚和双创等其他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政策外延更加丰富,同时指向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三是政策公布到实施预留一定过渡期,有利于引导商业银行优化贷款结构,加快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师于娟博士认为,此次人民银行针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我省来说辐射更为全面,意味着今后商业银行用于小微企业、“三农”、脱贫攻坚和双创等领域的资金更充裕了。“应该说,央行此次定向降准是一种颇费心思的精准滴灌。”(记者 逯彦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