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服务农民工手册》编印发布

2018-01-27 10:5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由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贵州省服务农民工手册》已于近日编印完成,并配发到全省各市州县农民工工作机构和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投入服务。该手册将在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微信平台等网络和自媒体同步发布。

据了解,《贵州省服务农民工手册》集成了近几年来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涉及服务农民工的相关政策,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教育医疗、户籍管理、住房保障、金融服务等7大类,以103个问答的形式体现,并列出了成员单位和全省劳动监察系统的联系咨询电话,旨在为各级部门履行职责提供参考,为农民工咨询、办事、维权提供方便,可用于开展政策咨询、招聘活动和摆放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等窗口,供免费赠送取阅。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有近900万农民工,已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为农民工提供便捷规范、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空白和盲区,是完善政府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记者 王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