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以文物“走出去”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长廊

2018-01-27 12: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27日电(杨文 连振祥)以文物“走出去”办展览为契机,甘肃省正在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在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长廊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甘肃的对外开放。

2017年,甘肃省举办或参与了数十次重要对外展览,在日本、奥地利、英国、美国、法国等5个国家及台湾、香港等地区举办了丝绸之路或敦煌艺术主题展7个。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说:“大力推动文物走出去,有助于我们在国际上发出甘肃声音。”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文物局长会议上了解到,除了出境办展览外,2017年,敦煌研究院与英国王储传统艺术学院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吉尔吉斯斯坦相关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了国家援外项目;嘉峪关市与约旦佩特拉古城结为姊妹世界文化遗产地。

马玉萍说,今年甘肃将继续鼓励文物“走出去”,推出更加有影响的对外展览,重点办好赴意大利“丝绸之路上的宗教艺术·敦煌佛教石窟”展、赴香港“天籁敦煌·敦煌乐舞展”、赴上海“丝路敦煌·幸福生存”等展览,不断扩大甘肃的影响力。

另外,甘肃还将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继续开展敦煌研究院等单位与美国盖蒂保护所、英国王储传统艺术学院、日本东京艺术大学、香港大学等机构的合作研究项目,开展与阿富汗、印度等国的学术交流项目,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