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自贸区新注册企业1万多家

2018-01-27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27日电(记者陈国洲、朱薇)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重庆两会上了解到,重庆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已出台100多项创新举措,新注册企业1万多家。

重庆市政府代市长唐良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重庆着力加强平台建设,不断扩大内陆开放。自贸试验区出台100多项创新举措,新注册企业1万多家。

据了解,100多项创新举措中包括创新跨境结算管理方式,支持新兴业态发展;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降低汇率风险和汇兑成本;拓展跨境投融资,支持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等方面。

此外,在进一步扩大内陆开放方面,2017年,重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现跨境融资20.6亿美元,签约项目50.7亿美元;中欧班列(重庆)运行663班,“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开行,重庆探索陆上国际贸易规则取得进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