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走进科尔沁右翼中旗

2018-01-27 16: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7日电(记者哈丽娜)“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1月26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浓情上演。隆冬腊月,寒意正浓,文化文艺小分队带来的一场场文化盛宴温暖了这个冬天。

26日晚,慰问演出在科尔沁右翼中旗乌兰牧骑表演的《科尔沁欢歌》歌舞声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让观众们看得入神。

火箭军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快板表演艺术家王岩的快板表演给观众带来阵阵欢笑。观众巴雅尔说:“王岩老师用快板讲述了我们科右中旗的变化,这些变化都是我们生活中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大兴东杂技团青年演员带来杂技表演《肩上芭蕾·蝶恋》,当看到演员们完成高难度动作时,观众们拍手叫绝。当晚的压轴表演是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演的评书《康熙买马》。

整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能看到这种精彩节目的机会不是很多,最让人感动的是艺术家们个个技艺精湛,以文艺志愿者名义,践行着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群众的精神。”观众赵凤梅说。

晚会现场,还表彰了荣获科右中旗2017“全旗脱贫攻坚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央宣传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200台电视机,为苏木、镇文化站赠送了电脑,不仅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也送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活动期间,文化文艺小分队还兵分几路,不畏严寒、不辞辛劳,先后到巴彦呼舒第五小学、桥南社区、西日道卜嘎查、布敦化综合福利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辅导培训和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欢声笑语。

除了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随队的书法名家们也纷纷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到家;摄影家们举起手中的照相机,为农牧民们拍下了一张张洋溢着美满幸福的“全家福”,现场捐赠了电影期刊、电影光盘。艺术家们还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朗诵技巧、声乐知识等辅导培训,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浓浓的“年味”、红红的春联,为农牧民家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