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事关国考、幼儿园入园变化、手机充电信息泄露……

2018-01-27 2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国家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于1月25日公布。考生可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报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和报考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分别不低于105分和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别不低于60分和50分。

详细阅读 >>

1月25日起国考成绩可查!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

幼儿园入园有变化!

据教育部消息,2018年要建立健全“国务院领导、省市统筹、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坚持公益普惠,在大力发展公办园的同时,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大力支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地区、城乡结合部和两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提高保教质量,完善质量评估体系,建立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确保依法依规办园。

详细阅读 >>

学前教育“投入”及“师资”将有新标准

银行账户和移动支付,央行规定有变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开立账户、身份认证、账户使用等方面作了优化改进,扩大了II、III类账户的应用范围,推动Ⅱ、Ⅲ类户成为个人办理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小额消费缴费业务的主要渠道。

警惕新型春节消费诈骗!

岁末年初,一些无良经营者往往以“感恩答谢”“回馈老客户”的名义,通过频繁组织老年人参加免费的招待会、恳谈会、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会销活动,诱骗老年消费者购买质次价高甚至是“三无”保健品。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要务必远离此类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这样充电很危险,手机信息易被窃取!

一些公共充电桩设备,手机不仅可以免费充电,而且还不限时间。然而这免费的充电桩中却暗藏危险:一些手机用户连接充电桩之后,私人照片被获取,甚至银行卡也被别人消费购买了电影票……

警方提醒:

1.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如果充电桩需要权限请求,一律拒绝。(包括USB调试与设备信任)

2.部分手机充电桩有提供插座,用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充电。

3.部分手机充电桩只提供USB孔,如果遇到这类的手机充电桩,请使用只有充电功能(无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

4.使用手机充电桩时,将设备关机。

5.一定要手机安装杀毒软件。手机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杀毒,避免受到木马攻击。

6.公共场所免费WIFI很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来实施违法犯罪,如要使用公共免费WIFI,切勿在手机上操作登陆密码等信息,避免泄密。

出入境更便利了!

近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这些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包括:省区市内居民可在其省区市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和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区市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等。

详细阅读 >>

“家门口”办证!公安部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春节安全提醒!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提醒春节期间赴马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预防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中国公民旅游时应通过正规渠道选择资质较好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充分了解双方权利和义务,确保行程安全,切勿贪图便宜选择“低团费”项目。考虑到沙巴及纳闽的部分景点、尤其是海岛手机信号较差,公告建议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行前通知亲友详细行程。

详细阅读 >>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春节安全提醒

春节赴泰注意安全!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即将在春节期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在出行、住宿、玩水等方面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泰国入境携带物品规定。泰国法律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使馆提醒不要将多人的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或在机场区域内交由一人保管,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

详细阅读 >>

中国驻泰使馆提醒我游客春节赴泰注意安全

近期暂勿前往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市!

近期,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市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中国外交部和驻卡拉奇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奎塔市,谨慎前往俾路支省其他地区。请在信德、俾路支两省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发布的安全信息,加强安全防范与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巴使领馆联系。

提醒在牙买加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牙买加政府宣布在St.James地区实施紧急状态,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提醒该地区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配合牙方执法检查。如遇问题,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

药品

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苏福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