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13个国家湿地公园获得授牌

2018-01-28 08: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7日,在第22个“世界湿地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林业局在龙头寺公园举办“世界湿地日”现场宣传活动。重庆日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我市开展了22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其中13个通过国家验收并命名授牌,建设了4个市级湿地公园。截至目前,全市湿地公园保护总面积达2.61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1.34万公顷。

湿地,是指常年或者季节性积水地带、水域和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包括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滨海湿地等自然湿地,以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或者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原生地等人工湿地。每年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在宣传活动现场,一张张展板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湿地相关的知识和功能,以及重庆湿地公园的概况、《湿地保护管理规定》相关知识等,志愿者们还和市民玩起了飞鸟拼图、知识问答、中华秋沙鸭地面游戏等湿地生态体验游戏。(记者 向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