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甘肃标准化实施重点任务明确

2018-01-28 08:5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扎实推进实施我省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协同有序推进全省标准化战略工作,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2018年行动计划》,从深入推进标准化改革、加强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定、加强重要标准的实施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我省2018年标准化实施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

今年,我省将试水团体标准建设,推动省内社会团体制定并发布一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鼓励在政府招投标、产业政策制定、行政管理、政府采购、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工作中引用团体标准。同时,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工作还将得到进一步推进,省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率达到100%。

《计划》指出,我省将积极调整农业地方标准结构,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等领域标准制(修)订,每年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50项以上。以当归、党参、黄芪等大宗甘肃产地药材为重点,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建设一批道地大宗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发挥特色优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形成农业标准化生产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计划》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研究我省在运输、配送、装卸、库存控制等重点领域物流服务地方标准,加强商贸流通和电子商务标准化工作。抓好国家级农产品冷链物流标准化示范企业建设,推进托盘、周转筐、集装箱、集装袋等集装单元化器具标准在我省的实施和应用,培育一批标准托盘应用和循环共用重点企业。(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