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2018-01-28 09:1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我区不断加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力度,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丰富内涵、创新形式,使我区传统优秀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据悉,目前,我区已建立西藏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库,确定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三大项目,全区入库项目达117个。19个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全面启动,总投资43.3亿元。与此同时,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日喀则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等一批重点园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自治区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已经成为全区发展文化产业的主力军、领头羊,对于有效辐射和带动全区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明显。2017年底,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公示,我区29名传承人入选,入选率93.5%;截至2017年底,我区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89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68名,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23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50名;按照轻重缓急和濒危程度,2017年,我区共申报国家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2029.38万元。

此外,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自治区藏剧团70多名演职人员完成了传统藏戏《朗萨雯波》的舞台化、数字化工作,并在西藏藏剧艺术中心亮相。古老的传统藏戏在我区文艺工作者的努力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记者 晓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