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保障雨雪天气铁路安全运行

2018-01-28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春运前夕,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天气给铁路运行造成较大影响。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抗击冰雪,保障旅客运输和电煤供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仍有大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

记者从南昌局铁路集团获悉,近日来江西省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江西各大电厂迎峰过冬,南铁充分挖掘设备潜力,为电煤抢运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江西丰城、吉安、瑞金等地电厂电煤储备。南昌、向塘、鹰潭机务段加强了对机车雨刮器、电热玻璃、撒沙系统的检查,同时,专线停放热备内燃机车,确保紧急情况下保障正常运输秩序。

武汉铁路局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确保设备使用良好。同时加强运输组织,采取列车限速运行、停运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小降雪造成的影响。各大车站工作人员在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毯,在客流密集区域增加引导员、提示牌。各客运站段及时提供供暖、热饮和食品,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换乘。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开展春运保电特巡工作,加大对高铁电源和跨越高铁线路的巡防力度,开展红外测温,缩短配电、变电设备定期巡视的周期,确保设备巡视监督到位。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抢修力量,做好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准备,确保在突发事故情况下,能够及时恢复供电。温岭市供电有限公司组织人员重点对铁路站房和铁路专线开展专项巡查,对动车站电力设备开展巡视和隐患排查,确保站房的可靠供电。目前,该公司拆除了温岭境内所有的跨高铁线路,避免了线路断线影响高铁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