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将加大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力度

2018-01-28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28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确保基本生活保障资金投入,做好受灾、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贫困户、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方面,通知要求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持续强化“互联网 ”寻亲服务,及时帮助走失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设置明显标志,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

在贫困户、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方面,通知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确保“应保尽保”。有条件的地方可在春节期间增发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春节前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构和托养场所、敬老院、福利院等安置困难群众的服务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

在保障资金投入方面,通知提出进一步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投入,确保政府投入只增不减,保障水平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各级财政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科学合理编制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资金预算加强资金调度,统筹使用资金,已拨付的救助补助资金要抓紧到位,本级配套资金要及时落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