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去年完成水利水电固投319亿元

2018-01-29 08:2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记者从全区水利工作视频会上获悉,2017年我区共争取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两级水利资金109.9亿元,同比增长21%,全年完成水利水电固定资产投资319.21亿元,同比增长5.6%,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我区将争取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两级水利投资80亿元以上,完成水利水电固定资产投资260亿元以上。

去年,我区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超过90亿元,同比增长25%;全年完成河堤及护岸工程建设169公里、标准海堤建设10.2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巩固提升受益人口151.3万人;全区54个贫困县共落实水利投资65.68亿元,解决了26.33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98.63万亩;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470.9平方公里;完成地方电力新增装机9.6万千瓦,完成发电量210亿千瓦时;全区江河湖库分级分段建立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共落实各级河长6.3271万名,县级及以上河长制办公室全部挂牌设立。

防汛抗旱减灾成效显著,去年全区大中小型水库无一垮坝,重要江河堤防无一决口,江河水库险情和局地旱情得到有效控制,尤其在台风防御中,实现了零伤亡。全年受灾人口、因灾死亡人数、倒塌房屋、农作物受灾面积,比2000年以来的均值分别减少58%、37.3%、85.4%、60.2%。(记者/周映 通讯员/骆远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