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

2018-01-29 08:3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自治区“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对我区“十三五”时期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十三五”期间,我区对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实施总量控制,对重点工程减排量实施总量核算、统一要求、统一考核。全区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为: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控制在20.85万吨以内,较2015年下降1.2%,重点工程减排量0.10万吨;氨氮排放量控制在1.61万吨以内,较2015年下降0.7%,重点工程减排量0.0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31.47万吨以内,较2015年下降12.0%,重点工程减排量4.30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控制在32.35万吨以内,较2015年下降12.0%,重点工程减排量4.40万吨。规划同时明确了5个地级市及宁东基地的主要污染物规划目标。

《规划》提出了10项减排重点领域与任务,分别为:严格环境准入,坚守环境门槛;实施工业源全面达标排放,加强工业园区处理设施建设;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运行水平;深入推进农业源污染治理,提高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全面实施燃煤电厂特别限值改造,优化火电运营结构;加快燃煤锅炉整治,积极推动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替代;强化环境约束,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强移动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深化机动车总量减排;积极推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统筹大气污染防控;实施专项污染治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李有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