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将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不法行为

2018-01-29 10: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市场秩序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升全社会质量安全水平。

在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方面,我省将制定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目录,加大对农资、建材、煤炭、成品油等重要工业产品的监管力度;结合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重点抽查取消、委托下放和转3C管理的产品;对往年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跟踪抽查和联动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我省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形成常态化机制,特别是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损害公共利益等不法行为,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戒威慑力度;将市场秩序整治范围进一步拓展到汽车、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强化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行为。

在维护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我省将继续推进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强化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管理;探索推行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新模式,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有偿服务;实现全省90%的充装企业、95%的气瓶检验机构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应用气瓶信息化系统开展工作,全省60%在用气瓶基础信息纳入信息化监管系统,加强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审查,出台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实施指南,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风险底线。(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