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张生产许可电子证书预计3月发出

2018-01-29 10:3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自治区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今年我区质监系统将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快推进“一站一网”式审批发证,逐步推行生产许可电子证书,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据了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是生产许可证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制度规定从事产品生产加工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必须具备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基本生产条件,按规定程序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方可从事产品生产。未取得的企业不得生产产品,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无证生产。

此前生产许可证发证需要经过提出申请、企业递交纸质材料、作出受理决定、实地核查、抽样检验、审批等多个环节。推行生产许可电子证书后,企业仅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单、承诺书、营业执照,即可完成生产许可证申报。申报时间将从原先的两个月变成几十分钟,申报材料也将从十几页缩减至一两页。目前关于发放生产许可电子证书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3月能发出首张生产许可电子证书。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剑表示,去年自治区质监局已完成了3大类、21项改革任务,在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创业、简政放权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改革。今年全区质监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质量管理、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着力解决制约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记者 高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