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启动南疆四地州贫困家庭劳动力
转移就业扶贫项目

2018-01-29 10:4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1月,我区组织南疆四地州10个深度贫困县(市)2750人实现转移就业。截至1月18日,已转移就业2410人,其中1300人转移到援疆省市就业,610人实现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500人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据悉,1月18日,来自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县的61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统一乘坐火车,分赴博乐市、精河县纺织服装企业和阿拉山口市相关企业就业。当天,阿克苏地区还举行了就地就近有组织转移就业扶贫启动仪式,欢送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到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相关企业转移就业。这标志着我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以政府主导为基础的有组织转移就业机制,从2018年起,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依托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规划和方案,拓展覆盖到南疆四地州,聚焦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就业,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到2020年实现转移就业10万人,其中2018年转移就业4万人,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农村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使贫困家庭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为确保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各输出县(市)以行政村为单位,摸清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意愿,按照岗位类型和“输出一人、培训一人”的要求,开展基础技能全员培训;并派出对接工作组深入接收地和用工企业进行实地对接沟通,积极落实就业岗位,核实食宿保障、管理服务、安全生产等情况,明确岗位数量、工种、用工地点、技能要求、工资待遇、上岗时间等信息,签订用工协议,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出得去、留得住、挣上钱。(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