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启动新一轮旅游市场监管集中行动

2018-01-29 10:48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获悉,针对游客和市民普遍关注的旅游环境问题,我省自元旦以来,先后派出10个暗访小组,前往济南、泰安、青岛、烟台等6市的27家星级饭店、5家旅行社开展暗访检查,重点对设施设备、卫生安全、服务质量及强迫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旅游合同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和整治。从暗访情况看,大部分企业较好地保持了质量标准,展示了良好行业形象,但也有部分旅游企业存在餐饮客房卫生清洁不彻底、酒店设施设备维修保养不到位、员工服务意识欠缺等问题。

据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旅游发展委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的原则,已及时向各市通报了暗访检查结果,向相关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市加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另据悉,省旅游发展委已于近日启动新一轮旅游市场监管集中行动。相较前段时期对全省旅游市场的暗访检查,本次行动覆盖面更广、力度更大。同时针对冬季和春节假期旅游特点,重点对安全、卫生等备受民众关注的环节实施精准监管。省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监管行动还将对首轮暗访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展重点持续跟踪检查,经整改仍不能达标的,将予以摘牌处理,并通过媒体曝光,确保为广大旅游消费者提供一个高质量、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顺应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的转变,树立“好客山东”良好形象。

此前,省旅游发展委已将2018年作为“山东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在专项检查、暗访的基础上,将探索社会监督新机制,引入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实施精准监管,推动我省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记者 刘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