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去年引进区外到位资金5380多亿元

2018-01-29 10:4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商务招商口岸贸促博览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2017年,我区创新招商手段,保持了招商引资平稳增长,全区引进区外到位资金5380.57亿元(不含石油、外资),同比增长19.64%。

据了解,去年我区围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对重点产业和产业链的招商力度,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信息平台、现代服务业、互联网+、文化旅游等一批项目;落实与对口援疆省市合作项目2658个,引进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3.13%;充分调动外省市驻疆办事处、商会的积极性,促进以商招商,吸引了一批企业来疆投资兴业。初步统计,2017年,我区落实民间资本项目3440个,占招商项目数的87.9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2018年,自治区招商发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引进资金与引进技术相结合、扩大引资规模与提高引资质量相结合、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突出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推进招商引资模式、路径、机制创新,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说。

据悉,今年我区还将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主攻重点产业招商,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积极引导企业投资,优化引资结构,提高项目质量;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投资者需求,大力引进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好、环保标准高的好项目,不断补齐、壮大、拓展现代产业链条,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严守生态红线底线,在招商引资项目筛选和引进上,严把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关口,坚决杜绝引进“三高”项目进疆。(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