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境内首条高铁预计年内运行通车

2018-01-29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29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中卫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宁夏中卫至吴忠城际高速铁路全段线下作业基本完成,已完成该段总工程量65%的作业。春季解冻后,工程将进入包含中卫高铁南站整体建设和周边商圈建设等高铁线上作业阶段,预计2018年年内可实现运行通车。

据中卫市交通运输局介绍,宁夏中卫至吴忠城际高速铁路全长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新建滚泉站、中宁东站、中卫南站3座车站,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可达2000万人次。2017年11月中旬,中卫至吴忠城际高速铁路轨道铺设全部完成,随后进入接通管道、铺设线路等线下作业阶段,并于2018年1月中旬全部完成。

宁夏吴忠至中卫城际高速铁路既是宁夏境内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宁夏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是中国铁建采用“PPP+施工总承包”一体化合作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铁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