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高等教育展在孟加拉国举行

2018-01-29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1月29日电(记者刘春涛)云南高等教育展暨推介会28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旨在加强云南与孟加拉国高等教育交流。

教育展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包括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云南16所高校参加。参展高校表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推出诸如减免学费等优惠政策,希望孟加拉国学生到云南留学。

在活动上,中孟高校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云南大学与达卡大学交换合作建立云南大学-达卡大学中孟研究中心协议文本,昆明理工大学与孟加拉国东南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昆明医科大学与达卡医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云南中医学院与孟加拉国父大学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

孟加拉国社会福利部部长梅农在致辞中说,孟加拉国政府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更多孟加拉国学生到云南学习。中孟友好源远流长,中国是孟加拉国重要的发展伙伴,两国要在教育领域加强合作,本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孙延说,云南高校资源丰富,本次来孟举办教育展是展示云南教育资源和优势的良好机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表示,本次教育展将为中孟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增添新的动力,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在云南的各国留学生超过1.8万人,其中来自孟加拉国的有2000多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