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抗暴雪迎春运 湖北移动更换部分铁路沿线通讯设备

2018-01-29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9日电(记者王贤)连续雨雪天气致湖北各地通讯设备故障频繁,特别给即将到来的铁路春运带来较大压力。中国移动湖北公司陆续更换湖北省内京广、武康等重要铁路沿线通讯设备,提高自然灾害情况下通讯设备稳定性。

“我们已更换武康铁路故障RRU设备29台,争取抢在2月1日‘春运’到来前完成全部RRU更换任务。”湖北移动十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湖北移动已对主要铁路干线配置独立的油机;专门成立了高铁保障队伍,针对部分设备因跳闸、脱网告警、松鼠咬断光缆等故障进行逐一排查;制定了详细的春节通讯保障计划,加强对铁路隧道内故障的处理,提前更换高频故障RRU设备,确保春运铁路通信畅通。

据统计,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湖北移动已累计派出抢修人员8014人次、抢修车辆4306台次、油机7187台,抢通基站4152个,全省移动通信网络运行平稳,保障了恶劣天气下网络通信安全畅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