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温州:投资项目审批“一网打通”可百日内办结

2018-01-29 1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29日电(记者 陈晓波)记者从温州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获悉,日前温州在浙江率先开通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项目业主在办公室点击鼠标、上传材料、集中受理、自动派单,就可完成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

“这一平台,变线上‘多窗’受理为‘一窗’,变网上审批‘串联’为‘并联’,变信息‘孤岛’为数据‘共享’,可确保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100天内完成。”温州市审管办主任王延申说。

为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温州市审管办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基础上,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开发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利用数据共享为投资项目搭建“一网通办”的快速审批通道。

据了解,以往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需经过国土、发改、规划、环保、住建、水利、消防等几十道审批程序,少则100多天、多则三四百天。

王延申介绍,这一平台向项目业主“亮出”各审批环节的时间节点、审批部门和中介机构职责,并实现电子监察全覆盖。每个办事事项、流程、环节和时限全留痕迹,可数据分析、可研判、可追溯,实现全流程审批的公开化、透明化。业主也可实时查询审批状态。

王延申表示,这一网上审批平台在市级先行开通运行,之后将陆续推广到全市所有县市区。通过投资项目网上审批向办事群众开放,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也将向社会公开,倒逼提升审批效率,促使投资项目审批阳光下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