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毕马威: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繁荣发展十分重要

2018-01-29 2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29日电(记者战艳)国际咨询公司毕马威29日在香港发布报告时称,在发展智慧城市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未来繁荣发展十分重要。

该调查报告《连接香港——透视智慧城市的未来》由毕马威、香港智慧城市联盟等联合完成,数据主要来自对500余位公司高管、1000余名市民的调查。

2017年12月,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香港智慧城市蓝图,勾划了未来5年发展计划。

毕马威中国环球基建服务亚太区主管韦勒表示,政府蓝图提供了一个自上而下的视角,调查则采用了自下而上的视角,即从市民和商界的视角观察香港发展智慧城市时的优势与弱点。

80%的公司高管、49%的市民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未来繁荣发展十分重要。此外,大部分受访者认为,香港与东盟的关系、“一带一路”等对香港的繁荣也很重要。

80%的公司高管、60%的市民认为香港与内地的连通性及交通运输系统优于其它发达城市。65%的公司高管和54%的市民强调,香港具有金融服务中心的优势。

调查发现,几乎所有受访高管均认为科技与创新精神、教育、人才是香港保持成功的关键。然而,73%的高管和45%的市民认为,香港在培育科技与创新精神方面落后于其它发达城市。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全盛表示:“智慧城市的关键在于连通性,不仅要接通本地,更要连接全球。智慧城市将利用科技实现更大目标:可持续发展、拥有长期经济优势、市民可享受高质量生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