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厦门自贸片区(云创智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挂牌启动

2018-01-30 07:2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吸引全球资源,助推创新创业。近日,厦门自贸片区(云创智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挂牌启动,这是省内首个在自贸试验区内探索设立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今后,国际创客到厦门创新创业将有更加便捷的通道。

厦门自贸区(云创智谷)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蔡弼凯介绍说,所谓“离岸”的概念就是不在本土,在境外。厦门自贸片区(云创智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顺应了当前国际人才流动的新趋势,按照“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的模式,通过面向海外人才提供离岸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全力打造成集引才引智、创业孵化、技术转移、专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

“厦门产业的升级需要更多国外技术的引进,通过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我们将把重点放在海外高新技术、优秀人才、创意项目的引进上。”蔡弼凯表示,具体来说,基地将为创业者提供市场资源对接,政策梳理解读,创业金融服务和创业综合服务等。希望通过自贸区灵活的政策优势,把更多国外资源导入到国内,为城市“双创”增添活力。

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看来,厦门自贸片区(云创智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充分发挥厦门自贸片区与厦门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的政策溢出和优势叠加乘数效应,积极开展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各类制度和政策的先行先试,有利于探索推动厦门自贸片区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加快促进海外高端人才等各类创新资源在厦集聚。

基地前期规划建设1400平方米,内容包含厦门自贸片区(云创智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办公室、国外高度科技及云创业成果展示大厅、创业者沙龙FA(财务顾问)资本对接会路演大厅等。同时,该基地将在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台湾金门等地设立海外预孵化基地,为海外人才、技术、项目提供前置性、专业化的成果预孵化和技术转化服务。

蔡弼凯表示,这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也将是一个双向的服务通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许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高科技企业也将逐步走向海外市场。”蔡弼凯表示,借助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平台,这些缺乏国际市场开发和运作经验的国内企业将能更好地“走出去”。(廖丽萍 许建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