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制定实施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2018-01-30 07:4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制定实施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力争实现13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七大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将“脱贫攻坚”列为全省重点工作之一。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目前,我省正在制定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今年,保证在现行脱贫标准下,力争实现13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介绍,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将加压奋进,提升攻坚能力,深入推进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教育、保障兜底、医疗保险和救助、生态补偿等七大扶贫行动。确保到2020年,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并有持续增收门路;兜底保障对象的保障性收入不低于国家扶贫标准并形成增长机制。

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前提下,今年,我省将制定实施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产业、就业和保障性扶贫,以“四跟四走”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壮大扶贫特色产业;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建设“扶贫车间”,设立生态护林、河道清淤、环卫保洁等扶贫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提高脱贫质量。

综合各种因素,我省确定了11个深度贫困县、539个深度贫困村。今年,我省将对深度贫困地区加大财政、金融、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生态扶贫等支持力度,将新增脱贫攻坚资金和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集中力量解决深度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安全饮水、住房安全、教育、就业、兜底保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民间团体等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行动。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吴志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