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放管服”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取得新成效

2018-01-30 07:5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放管服”改革
我省“放管服”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取得新成效

2017年以来,我省“放管服”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事业单位改革取得新进展,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去年底,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均已完成。

我省实施了“1+6”行动计划,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55项重点改革任务,从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深化“减证便民”、探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面实施县域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平台等6个方面拟定行动计划。出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意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通过压缩相关项目的办理时间、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清理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开展35个市县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施县域营商环境监测、建设集“审批、监管、服务、信用”于一体的自贸区政务服务平台等工作,倒逼相关部门和行业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降低企业各类交易成本,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

我省不断加强统筹兼顾,重点领域改革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创新乡镇行政管理体制,理顺了西咸新区管理体制,加快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成了省级群团改革工作和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优化调整重大机构设置,保障全省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理顺了体制,规范了管理。进一步削减行政许可事项、加强清单动态管理、推进自贸试验区“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推进我省营商环境持续好转。

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营造了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2017年1月至11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0.59万户、新增注册资本1.2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31%、58.21%,新增市场主体户数创2014年改革以来新高。(记者 齐小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