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医药局:部门联动 形成合力 加快实施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中医药项目

2018-01-30 09:09 来源: 中医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23日上午,闫树江副局长主持召开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中医药项目(以下简称“中医药项目”)相关工作。局办公室、人教司、规财司、法监司、医政司、科技司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规财司司长苏钢强和数据中心刘保延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组织实施的过程、项目内容的设计优化等方面工作,重点汇报了启动会以来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同志深入研究了项目实施中的相关工作,审议了《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中医药项目实施细则(草案)》及下步工作计划。

闫树江副局长指出,中医药项目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支持的重大信息化工程项目,推进实施该项目,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组织好、实施好、利用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有关部门要把对中医药项目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提高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科学决策上来,统一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医药事业以及整个卫生事业发展带来的变化上来,统一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实施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真正建成一个管用、好用并且符合国家管理规定和标准的国家中医药信息平台。三是要进一步严把项目质量关和廉洁自律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质量监管和风险控制、,坚持廉洁自律,把专项资金管好用好,充分发挥资金的效益,切实提升中医药信息化发展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