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设立3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2018-01-30 10:1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质监局联合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批准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中国电科38所智能制造、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等3个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近年来,中科大在智能服务机器人和多机器人系统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服务机器人软硬件及样机研制、智能机器人瓶颈问题研究中,发展了独立的技术路线,成功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佳”“佳佳”系列服务机器人原型系统,在国际最高水准的自主机器人学术竞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先后获12项世界冠军和11项世界亚军。中国电科38所是我国军民用雷达电子装备研发和生产制造的核心龙头企业,拥有国际水平的设计研发平台和精良完备的电子制造平台以及国内先进电子测试、试验平台,具备了从事电子信息技术和系统工程的强大综合实力。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和联合申报单位目前承担19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以及10个省级创新平台。

省质监局负责人介绍,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通过创新标准化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聚集标准化优质资源,对接科技和产业资源,搭建促进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该创新基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主要服务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创新改革举措的实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政策的落实。(记者 桂运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