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连续8年为农民工讨薪62.5亿元

2018-01-30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30日电(记者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从2010年3月起,河南省连续8年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8年来共审结80637件农民工讨薪案件,为15.5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追回劳动报酬62.5亿元。

据了解,河南各地法院普遍成立了专门审判庭集中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在办理案件中,各地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开庭、优先调解、优先下判,并开展诉前调解、小额速裁、先行判决、先行调解、先予执行等,用最短的时间让农民工实现权益。

此外,河南各级法院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电话预约立案,上门立案,巡回办案等,最大限度方便农民工诉讼,减轻群众诉累。为解答农民工在务工维权、违法犯罪预防、返乡创业等方面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全省各级法院法官到建筑工地、厂矿企业发放《农民工维权宝典》等口袋书,提供法律咨询30万余人(次)。

同时河南各级法院还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经济困难的农民工一律免收诉讼费、执行费,坚决让有理无钱的农民工打得起官司、打得赢官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