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30 16:05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做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1月29日在北京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办公厅副巡视员宋建华、群体司副司长邱汝,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副主任宏江及北京、黑龙江、河北、四川等省区市体育局,全国部分雪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志丹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发展冰雪运动赋予的新责任,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根本,推动冰雪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针对雪场运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高志丹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责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把抓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统筹做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

高志丹提出,全国冰雪战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以人民的安全为己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雪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查到细处、亮到明处,真正为百姓打造一个全民共享、安全快乐的滑雪运动场所,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和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丁东通报了2017年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组织专家,联合地方体育主管部门对全国部分雪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情况,并布置了下一步雪场安全检查工作。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经营负责人和哈尔滨市体育局产业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雪场安全防范管理和雪场安全监管服务作了经验交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