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4G用户近10亿户

2018-01-30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安娜、何雨欣)截至2017年末,我国4G用户近10亿户,渗透率达70%,超过发达国家平均水平。这是记者从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固定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2.5%。全国建成125个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关键领域取得突破,部分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信息服务方面,2017年全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增长76.4%,电信业务收入增长6.4%,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增长26.7%,全年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775MB,是上年的2.3倍。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介绍,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营收连续6年增速都超过了40%,预计2017年全年会达到1.4万亿元,总市值突破9万亿元,估值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达58家,数量居全球第二位。

“我国互联网与消费领域深度融合,培育内生增长动力,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引领全球。”张峰表示,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国网络零售额已超过5.5万亿元,增长34%;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近150万亿元,居全球首位;网约车日均订单数超2500万,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超3亿。

“未来,我们将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数字经济的新浪潮,继续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张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